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首届“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召开

2022-06-20 16:40:30  来源: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以“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为主题的首届“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召开,线上直播+线下90多个分会场联动,吸引不少业界专家、同行、创业者们关注。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华为在与伙伴合作的过程中,利益是连接华为与伙伴的纽带,华为的诚信是伙伴愿意与华为合作的基础,规则是实现利益、坚守诚信的保障。华为将从制度执行的流程化、IT化,建立有效监督机制以及优化员工考核牵引等方面,大胆做出改进,持续提升伙伴满意度,更好地帮助客户克服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挑战,共赢数智未来。”

华为企业BG总裁丁耘发表主题演讲

面对数字化转型,不少企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华为企业BG总裁丁耘强调了数字化转型时代华为的应对之道:数字化转型时代也是大机会时代,但华为不做机会主义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丁耘强调,华为将继续坚持被集成,发挥伙伴在交易与服务客户方面的优势;同时加强产品能力开放,更好地被集成。在做好被集成的同时,还要做有边界的生意。今年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就将通过研、营、销、服等多方面支持赋能好伙伴,去拓展更大的商业市场。

华为云CEO张平安发表主题演讲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云已经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必选项。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云一直践行“一切皆服务”战略,打造云上行业创新的最佳平台,加速SaaS进入黄金十年。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云从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即服务、经验即服务三个维度,发布15大新的云服务能力。

华为云还在大会上发布了新的伙伴体系。张平安表示,华为云今年计划新增140多万各类开发者。同时,“沃土云创”计划今年将赋能开发者500万人次;覆盖全球6大区域,云底座和产业双赛道的“2022华为开发者大赛”也正式启动。

对于企业如何与伙伴、开发者共同成长,华为董事、CIO陶景文认为,数字化企业是个开放系统,企业要充分利用全球的技术和内外的生态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同时企业又是有边界的,面临生产要素流通和数据主权保护的矛盾,需要协同好企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突破边界创新,共建企业数字生态。

以数据为例,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在企业内和企业间的充分共享产生业务价值。面对数据传播迅速、容易复制,确权困难、难以估值等现实问题,华为构建了企业数据交换空间(EDS),通过21项数据主权规则促进数据要素的有序流通,释放了企业内外的生产力。

陶景文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一个强大的数字平台,以快速响应不同业务的差异化诉求。华为从2016年开始构建了鸿源云道数字平台(HIS),围绕企业标准场景形成了业务数字化使能、资源与连接、安全可信、智能与运营4组能力15个产品。

华为在聚焦ICT主航道,坚持技术创新驱动,聚焦在复杂的硬件平台和复杂的软件和算法平台的同时,也在积极与伙伴一起创造茂盛的生态,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表示,始终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生态策略,与伙伴合作共赢、共建生态;与开发者共创未来、共享非凡;与高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目前,鲲鹏、昇腾伙伴已经超过4500家,推出超过12000个行业解决方案,鲲鹏、昇腾开发者数量超过200万,“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已经赋能了3000名教师,开设了1500门课程,覆盖30多万学生。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一系列发布活动:9家伙伴同期发布欧拉操作系统商业发行版;科技部、鹏城实验室、华为共同见证“中国算力网——智算网络”正式上线;大模型全流程使能体系发布,共筑中国大模型生态;从科研创新到行业落地,开创AI大模型产业化新模式;发布行业数智化转型新架构,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