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纪念老舍诞辰122周年 话剧《牛天赐》亮相泉州

2021-06-07 15:54:33  谢玉妹 林奕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话剧《牛天赐》剧照。 泉州大剧院 供图

话剧《牛天赐》剧照。泉州大剧院 供图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林奕晗)6月5—6日,纪念老舍诞辰122周年,方旭导演作品话剧《牛天赐》在泉州大剧院上演,将老舍笔下栩栩如生的小人物们,从纸上跃然舞台,以全新的形态展现在大众面前,带领着观众们体验了一场成长的洗礼。

作为蜚声中外文坛的“文学大师”,老舍向来以独特的幽默诙谐的风格著称。《牛天赐传》是老舍风格日趋圆熟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他专门讲述孩子教育的一部作品,讲述了一个既不“官样”,也不“体面”的“民国文艺小青年”的蹒跚成长史。老舍用幽默细腻的笔触,将一个孩子成长中的喜怒哀乐悉数展露,同时,也以一个孩子的视角,为读者提供了一个重新观察、审视成人世界的机会。

话剧《牛天赐》延续了导演方旭一贯的“大写意”戏剧风格,在尊重文本的基础上,以当代视角对老舍作品进行重新解读,在舞美、服装、音乐等层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以现代审美角度营造全新的老舍印象,打造了一部既充满极简美学,又具有丰富想象力和趣味性的当代话剧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创作中,方旭还首次尝试了将“人—偶结合”的表演方式融入到演员表演和舞台视觉中,从而构建出外在形象与内心感受的双重表演空间,也为“偶”在戏剧舞台上的应用探索了新的可能性。

话剧《牛天赐》曾荣获2021年“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年度最佳舞美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