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208路公交载货等收钱停10分钟 回应:将整顿

qz.fjsen.com 2013-11-01 07:54  涂传之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谢明飞)“这是公交车,又不是货车!”想起前日上午的那一幕,许先生仍很气愤。

当天上午11时许,赶着去办事的许先生,在浮桥建材市场站搭上车牌为闽CYA509的208路公交,哪想这辆公交替人带货等收运费,一停就是10分钟。

对此,泉州市第二公交公司(下称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称,初步问询,已证实公交载货一事,具体细节和处罚尚待涉事公交返场后,调取监控、询问司机和乘务员才有定论。

乘客:

赶着去办事

却遇公交停车

前日上午11时许,在浮桥建材市场站,许先生搭上石狮方向驶来的208路公交,他急着去高铁泉州站附近办事。

一同上车的还有一男一女,许先生在乘务员身后坐定后,却发现公交车迟迟未启动,那一男一女忙着将车内3个大包裹往车下搬,公交司机则从后车门下车,站在车下帮着看包裹。

“用布袋包着,似乎很重,一个包要2个人抬。”许先生说,2人将包裹搬下车后,正要离开,乘务员就发话,要对方付45元运费,搬货男女回复说没带钱,询问“能不能下次一起算”,被拒绝后连忙联系他人带钱过来,交给公交司机,“司机上车后手一伸,好像把钱给了乘务员”。

许先生说,公交因此耽搁了约10分钟,其间另一辆208路公交从后赶上离去,“车上有十几个乘客”,他指责乘务员,对方沉默不回话。

公交公司:

公交车不是货车

绝对不允许捎货

下车后,许先生记下公交车牌号,并打电话向公交二公司投诉。当天下午,公交二公司分管客户、业务的苏姓副总说,因涉事车辆、司机和乘务员仍在线路上,公司暂将投诉内容对其保密,但在工作人员初步询问时,该车司机郑某称,“货物是做生意的儿子托运的”。

“无论怎样,公交车不是货车,又不是随客行李免费载,这绝对是不行的。”该负责人称,事件经过需待车、人返场后,调取车内监控、询问人员才能确定,“必须严查,如果属实,司机如果认错,在当前司机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可能会采取罚款不开除的处罚”。

延伸:

线路问题多

208路公交将整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公交二公司时,该公司多名负责人正讨论对208路公交车开展整顿一事。

包括许先生在内的多名乘客也反映,208路公交经常出现“临时改线”等行为,乘客对此意见很大。上个月,本网也曾报道208路公交司机开车“煲电话粥”,被乘客录下20多分钟。

“线路长,车站多,分段多,客运量大,人员复杂,投诉量大,问题也很多。”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他们一直在对这条线路进行稽查,一直在考虑解决方法,目前虽有取消乘务员、改变票价等数个整顿方案,但都不太成熟,暂时无法实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