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微博寻4小伙伴 欲兑现5年前送照片的承诺

qz.fjsen.com 2013-11-01 08:35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年前,陈女士在开元寺给4个小伙伴拍下的照片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田米)“咔嚓”一声,相机定格一瞬间,留下一刻的记忆。照片里,四个看起来十来岁大的小伙伴,相互挨在一起,对着镜头笑得正欢。

昨天,微博名为“红记记”的陈小姐发了两张五年前的照片,引起了网友的注意和热心转发。

五年前,陈小姐在开元寺热心地为四个小朋友拍下了这张合照,并承诺要把照片发给他们,但后来却一直无法联系到对方。如今,她发微博想兑现当时的承诺,寻找当年的小伙伴们。

给他们拍照 答应送照片给他们

每个月的农历廿六,泉州开元寺门都会有“勤佛”的仪式,给祭拜的人提供斋面,寺外街上也聚满了赶集的人,十分热闹。2008年5月30日,正是农历四月廿六,那天,陈小姐带着3岁的儿子来开元寺玩,尝尝斋面。逛到开元寺的大石龟前时,陈小姐想给儿子拍张照。正好碰到了照片中的四个小朋友,在石龟前轮流给对方拍照。四个人只有一部小小的手机,照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我用相机来给你们拍张合照吧!”陈小姐当时带着相机,就提出了这个建议,几个孩子很开心地答应了。四个小伙伴们一起爬上了石龟,对着相机开心地笑着。“咔嚓”一声,相机记录定格了这开心的一瞬。拍完后,小伙伴们争相看着,都很满意。随后,陈女士让一个孩子留下QQ号码,答应要把照片传给孩子们。

2013年10月31日

微博寻人 希望完成当年承诺

回家后,陈女士想把两张照片打包发邮件,可是按孩子们留下的邮箱地址发过去,邮件却一直被退回,陈女士想,应该是邮箱的地址留错了,当时,只记得四个孩子都说闽南话,对其他信息都不了解,那两张照片也就一直没能寄出去。五年来,陈女士虽然换了好几台电脑,但这两张照片一直被陈女士保存着,舍不得删掉。偶尔想起这两张照片,想起当时的承诺还没兑现,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事没完成。

前天,陈女士在整理电脑硬盘里儿子的照片时,突然又看到了这两张照片,五年过去了,当时的孩子们现在应该长成大小伙了吧?她想到现在微博传播这么发达,她便把照片发上了网,希望能通过网络找到当初的四个孩子,把照片给他们。

微博发出后,引来许多热心网友纷纷转载,有的网友称赞陈女士信守承诺,有的网友说:“当年的儿童如今已经成了小帅哥了吧?”陈女士希望,这些孩子能看到照片,与她联系,完成她五年前的承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