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全市新设准金融机构超40家 泉州金改扎实前行

qz.fjsen.com 2013-11-04 07:2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破题小微

前三季度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逾两成

一年来,泉州银行业金融机构正着力承担起“金融血脉”的重要责任,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难题。

“我们的交易量比较大,银行流水多了,还可以作为担保进行贷款,而且贷款手续很简单,办理时间也很快。”南安市恒力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民从民生银行水头石材支行提供的“流水贷”产品得益颇多。同时出现的个性化业务,还有建行“助保贷”、招商银行“信用贷”、泉州银行“无间贷”等。

在金融机构发力的同时,民间资本的规范化也成为破解小微融资难的发力点。目前,在发展民间金融方面,泉州市积极建设晋江融资租赁特区,已有3家融资租赁公司入驻,准金融机构发展迅速。刚刚成立的泉州市金鑫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建伟介绍,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的存在,打通了泉州大量民间资本与亟待融资的小微企业之间的通道,意义重大。目前获批的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业务主要涉及股权投资、项目投资及短期财务性投资和投资咨询服务。在更广的领域,针对小微农户,一系列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南安农商银行“容易贷”、惠安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海融通”海洋全产业链贷款、南安蓉中村金融服务中心……

我们可以看到,在金改的推动下,金融机构全面改掉“怕啃、难啃硬骨头”的架势,全力创新服务辅助小微。群策群力之下,今年前三季度,泉州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达1535.13亿元,同比增长20.5%,高于各项贷款增幅5.3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授信户数(含个人经营性贷款)7.61万户。

夯实基础

泉州市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

各项基础体系建设,事关泉州金改未来发展。为此,今年以来,泉州积极夯实金改基础,全力构建起信息体系、信用体系、风控体系与调控体系。

备受瞩目的泉州市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将迎来新节点。项目为分期规划建设,其中泉州金融信息服务网站已建成投用,打开网站,金改动态、政策法规、金融课堂跃然眼前,企业可以在此完成发布信息、在线咨询等功能。而企业信用信息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已完成调研、论证、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

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泉州市积极开展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建档,实现晋江、南安辖内小微企业建档全覆盖,推进相关部门相关数据的交换共享,逐步构筑小微企业信用体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