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金改热潮涌动泉州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两成

qz.fjsen.com 2013-09-13 15:1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金改热潮涌动泉州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两成

核心提示

自金改区获批以来,泉州先后策划筛选金改项目96项,坚实铺开金改前进道路。

数月的辛勤在金秋收获了累累硕果。如今,全市共有67个金改项目已启动实施。其中,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建立期货交割仓库、设立农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建设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等在内的15个金改项目完成或部分完成。

一步一脚印,泉州金改脚踏实地、奋勇前行,正积极打开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和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两条通道”,践行全省乃至全国对泉州金改的期望。

□本报记者 游怡冰

建设金改“示范区”“示范镇”“示范村”

在对《总体方案》全面梳理的基础上,泉州积极抓政策的对接争取和转化细化,取得了国家、省的多项支持。同时,市本级也出台了鼓励金融业发展等9份配套政策,并积极组织实施金改“示范区”、“示范镇”、“示范村”建设,营造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8月15日我市出台的力促当前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的10条措施中,突出强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其中设立外贸中小企业融资风险共担资金池,由市、县两级财政统筹出资达2000万元。

良好的“金改效应”正在显现。至8月底,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5294.82亿元,贷款余额4145.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3%和15.49%,金融业增加值增长达16.1%。

新设准金融机构超40家

日前,惠安中成村镇银行顺利创立,成为我市金改获批以来首次引进的村镇银行,也体现金改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农村金融需求及小微企业发展所带来的利好。

自金改获批以来,我市将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作为重要突破口,取得良好成效。8月底,全市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1507.12亿元,比年初增加177.86亿元,同比增长20.5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06个百分点。

除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外,准金融机构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也得到大力发展。我市新设小贷公司、典当、担保等准金融机构超40家、注册资金近80亿元,其中小贷公司和典当行批复家数、贷款金额均居全省首位。

此外,全市银行业机构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达143个,基本覆盖所有县(市、区),小微企业贷款授信户数(含个人经营性贷款)7.42万户,比年初增加0.82万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