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揭牌 金改迎利好

qz.fjsen.com 2013-08-01 07: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新平台,图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外景。(林劲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谢曦)泉州金改再迎利好。昨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运营,首批3家企业同时挂牌,标志着该中心在企业挂牌交易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市领导郑新聪、付朝阳等参加相关活动。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建设是《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重点推动项目和泉州金改区2013年重点项目之一。该中心作为服务我市及周边的区域股权交易平台,将依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软、硬件资源,实行“统一市场准入、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系统、统一专家审核、统一自律监管、统一信息披露”,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交易、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股权登记托管等方面的服务,将有利于引导我市发达的民间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拓宽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对于进一步推动泉州金改区建设、加快金融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首批挂牌交易企业3家,拟挂牌交易企业达到24家。泉州运营中心还与招商银行泉州分行、泉州银行及泉州地区4家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产品体系、企业信贷产品及企业上市培育机制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此外,德化县恒忆陶瓷有限公司和上海胜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泉州亚森农业综合开发股份公司和万象创业投资企业现场签订了投资协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