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麻龟驾大奔冲撞民警追踪 被告人当庭含泪悔过

qz.fjsen.com 2013-11-05 08: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麻龟驾大奔冲撞民警 半小时狂奔 三小时对抗●追踪

涉妨害公务罪和危险驾驶罪 被告人当庭含泪悔过

早报讯(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吕挥锷)打保安,开大奔多次冲撞警察,待在车内与警察对抗三小时,麻龟郭某东丑态百出(详见8月12日早报A04—A05版报道)。昨日,丰泽区人民法院公审此案。检方指控,郭某东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郭某东一改案发时的嚣张气焰,低头受审,含泪向法庭提交《悔过书》。

案情

三次冲撞警察 麻龟撞坏出租车

昨日下午,郭某东低着头被押进法庭。资料显示,他今年29岁,系一家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检方查明,今年8月11日凌晨1时许,郭某东酒后到市区丰泽街道和昌花苑3期保安岗亭附近,因琐事与保安老黄发生争执并殴打他,老黄报警。丰泽派出所民警小许和小黄到现场了解情况时,郭某东驾驶无牌CLS300奔驰车向老黄所在的保安岗亭方向冲去,岗亭附近的保安及民警及时闪开,才躲过一劫。郭某东随后驾车朝田安路方向驶去。

两分钟后,郭某东驾驶大奔从东涂小区门口桥头朝和昌花苑驶来,民警小许示意他停车,但郭某东继续驾车欲冲撞小许和小黄,小许闪开。郭某东又驾车朝田安路方向逃窜,行至丰泽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时追尾碰撞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的士”,两车均有损坏。事故发生后,郭某东下车查看后即逃离现场。几分钟后,他再次折回和昌花苑,开车朝站在路旁的民警冲去,身手敏捷的民警再次闪开。郭某东随后驾车逃离现场。

小许随即启动警车在后面追赶,将郭某东逼停在一家足浴城的停车场内。小许示意他下车接受检查,但他不为所动,倒车欲逃离现场时撞坏警车。因前方是个死角,后路又被警车堵住,郭某东遂将自己反锁在车内,与民警对抗三小时,竖中指、骂警察,丑态百出。民警最后敲破车窗,将他强行押下车,并送他去医院醒酒。经检验,郭某东的酒精浓度达122.07mg/100ml,属醉驾。

检方

涉嫌妨害公务罪和危险驾驶罪

丰泽区检察院依法对郭某东提起公诉。检方认为,郭某东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该行为已触犯法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他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检方认为,对郭某东应当数罪并罚。

在妨害公务罪上,检方建议对郭某东处以1年至1年半的刑事处罚;在危险驾驶罪上,检方建议对他处以2至3个月的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