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石博会举行 低碳主题突出文创韵味浓厚

qz.fjsen.com 2013-11-08 19:0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水晶球正式开馆

进入专题>>>第十四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月8日—11日,第十四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在“中国建材之乡”——南安市水头镇举行。本届展会的主题为“低碳、高端、文化”,通过展、会、销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南安石材行业发展的累累成果,进一步推动南安石材产业、基地、市场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发展。

来自欧美、中东、印韩以及台、港、澳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采购商,及国内150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盛会。36.6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分为7大展区,共设7471个展位,为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石材盛会。

低碳主题更突出

低碳是今年石博会的主题之一,也是石材行业一个永恒的主题。坐拥全国石材最大份额,近年来,南安石材产业锁定“低碳”经济理念,始终遵循“全封闭、大循环、再利用”的发展方向,围绕“大集团、大产业、大品牌、大联盟、大商贸”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致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内涵提升,成为辐射全球的世界级石材生产交易中心。

如何实现更加低碳环保的开采生产呢?对此,精工线条的负责人陈樱锋有一套自己的办法。“我们都是标准化生产,主推标准化产品,每根线条都是2.4米长的标准,标准化是一个趋势。”陈樱锋说,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因此要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去为后代着想,标准化生产有固定的材料和尺寸,开采时不会造成二次浪费。而在面对市场时,企业也从之前的被动消费变为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标准化产品。

陈樱锋说:“如此,不但能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和产能,还能降低生产日期、装修时间以及成本,客户的反应也都挺好的。”此外,他还告诉记者他们企业有自己的矿山,但是废料的循环利用率达到90%以上。

据统计,目前,南安拥有5个省级石材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园区),共有135家石粉碎石综合利用企业,年产值达24.8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1家,年可利用石粉180万吨、碎石200万吨,石粉和碎石综合利用率分别达65%和90%。

此次展会特别设立石材循环品牌馆,展示南安石材产业发展循环经济的成果、创新石材循环产品模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