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惠安雕博会今日开幕 雕艺大师让世界认识惠安

2013-11-09 10: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雕刻,被誉为凝固的音乐,这项传承1600多年的技艺,深深融进惠安雕艺人的血液里,让惠安成为“无处不雕”的城市,让惠安“智造”装扮世界各地。

第二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雕刻作品《华丽转身》:惠安雕艺业谋求华丽转身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今天,第二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雕博会”)在位于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东南方位的惠安开幕,世界为之惊叹的“中国石雕之都”再次成为焦点。

雕刻,被誉为凝固的音乐,这项传承1600多年的技艺,深深融进惠安雕艺人的血液里,让惠安成为“无处不雕”的城市,让惠安“智造”装扮世界各地。2006年,“惠安石雕”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获国家“地理标志”注册认定。近日,惠安获评“中国雕艺传承基地”。

在传承中升华,在传统中华丽转身,雕艺大师正在改变着惠安雕业的面貌。现如今,惠安拥有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8位国家级雕艺大师、17位省工艺美术大师和48位省工艺美术名人,正是这个雕艺产业的“大师群体”,让惠安雕艺焕发新的生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