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火中叫醒全楼人她和女儿却倒下 蔡美美感动广州

qz.fjsen.com 2013-11-13 15:14  林钦固 张晓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火中叫醒全楼人,她和女儿却倒下

“最美安溪妈妈”蔡美美感动广州

东南网11月13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林钦固 张晓斌)连日来,广州群众以各种形式缅怀英勇救人的蔡美美。蔡美美的义举感动了广州人民,人们称她为“最美泉州女”、“最美安溪妈妈”。11月2日凌晨,因电动车电瓶爆炸,广州白云区太和镇一居民楼燃起大火,全楼16名住户5人身亡。来自安溪县金谷镇的26岁女租客蔡美美抱着两岁女儿,逐层喊醒住户,自己却不幸倒下,丧身火海。

蔡美美和丈夫罗海防租住在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南岭村桥头北街4号楼。包括蔡美美一家,共有16人住在这栋楼里。

11月2日凌晨1时许,罗海防被妻子蔡美美推醒。“起火了。”蔡美美喊醒丈夫后,抱着女儿冲出门,罗海防让蔡美美往楼上跑。蔡美美喊了声,“糟了,其他人都还在睡觉。”

租户林冰梅一家六口住在三楼,当时一家人都在睡梦中惊醒。林冰梅说,蔡美美敲门前,她已经听到楼下传来的呼喊声。除了林冰梅,四楼、五楼、六楼获救的人,都说听到了蔡美美“起火了”的叫喊声。房东的大儿子正是听到蔡美美的呼叫声,才抱起孩子,带着妻子冲出门。

所有楼层的人都因蔡美美的叫喊声而醒来,大部分得以及时逃生。后来,消防人员在六楼阳台找到了倒下的蔡美美母女,当时蔡美美已经没有了呼吸,怀中的女儿罗玉欣还有心跳。不幸的是,入院接受紧急救治的罗玉欣终因吸入浓烟过多而离世。蔡美美用自己和孩子逃生的机会救下了11人。

蔡美美英勇救人的事迹经媒体和网络发布后,立刻引来各界强烈反响,蔡美美感动了整座广州城。

11月4日,广州网友在网上开通“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火灾遇难的好心人蔡美美天堂纪念馆”。这个纪念馆里除了纪念蔡美美外,还有她的女儿罗玉欣。截至12日下午6时,追忆文章有15篇,点击人数1838人次。

在蔡美美的故乡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苏坑自然村,乡亲们纷纷向蔡美美的亲人表示慰问。安溪县有关部门也上门慰问并帮助蔡美美的家属。

目前,泉州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已将此事上报福建省见义勇为工作协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