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疑因与丈夫吵架跳桥轻生 游泳健将水里救人

qz.fjsen.com 2013-11-15 07:49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讲述人讲述的事发现场模拟图 炎平/制图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文/图)“那个女的在水里挣扎,头部都已经沉下去了,只能看到一点点头发,两只手举在水面上,不停扑腾。”

肖跃华戴顶鸭舌帽,坐在码头岸边休憩,湖面一片平静,似乎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回忆上午救人的经过,他却无法轻描淡写。

昨天上午10点,肖跃华和往常一样,正在码头整理一艘游船的绳子。突然,一名男游客神色慌张地跑向他,边跑边喊叫着,有个女的跳桥了,赶紧救人。肖跃华立即丢下手中的绳子,跳上一艘快艇并立即开动,往游客所说的西湖公园21孔桥方向驶去,不出1分钟就到了桥下。

“我想把那女的拖到快艇上来,先靠近她,揪住她的头发往上一提。”待那女的上半身浮出水面,“然后双手架住她的胳肢窝,拖上快艇”。

女子不算很重,拖上了快艇后,脸色苍白,毫无动静,“我掐了她的人中穴,可她没有任何反应,就赶紧对她进行心肺复苏”。兼职做西湖水上救生员的他,熟练地对女子的胸口进行按压,女子这才眼珠子一动,连吐了几口水,恢复了意识。“假如再晚一分钟的话,她就没救了。”

见女子被救活,肖跃华把船开回码头,呼叫周围游客帮忙将女子抬到岸上放平,并拨打120。他继续对女子的胸口进行按压。当时,丰泽清源派出所的民警正在附近设卡整治交通,听到对讲机的呼叫,也赶到事发地,协助救援落水女子。

叙述人肖跃华55岁西湖公园游船管理者兼水上救生员

女子在岸边又吐了几口水后,逐渐清醒过来。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将肖跃华的手挡开,并把自己的衣服往下拉了拉。“我那是在救她的命,她还以为我在轻薄她,”女子的举动,让他哭笑不得,“不过,这反应,说明她意识已经很清楚,没什么大问题了,我也就放心了。”

“他年轻时可是游泳健将,还是泉州市级的游泳队员,这次救人,也不是头一次了。”肖跃华一旁的同事们插了句嘴。

这时,一名游客走过来,好奇地问聊些什么,肖跃华打趣地回答:“我今天在湖里抓了一只大鱼,百来斤呢,这不,新闻记者也来采访了。”

后据清源派出所黄警官介绍,落水者姓吴,今年37岁,江西人,疑因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才跳湖轻生。记者在解放军第180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吴女士丈夫及其他家属,但对于此事,都不愿多说什么。经检查,吴女士已无大碍,只需住院观察几日,便可出院。

□好人力量

印度哲人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某个人在路上发现有人中箭,他不会关心箭从哪个方向飞来,也不会关心箭杆是什么木头做成,箭头又是什么金箭,更不会关心中箭的人属于什么阶级。他不会过问这么多,只会努力去拔出那人身上的箭。”这就是善意,是人最本能最原始的一种善意。正是这种善意使人类得以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