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昨售首部带牌电动车 售超标车将被取消资格

qz.fjsen.com 2013-11-28 07:50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叶女士成为首位买到带牌销售合标车的市民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邱文峰 吴小玉 郑刚 文/图)带牌的合标电动车,开始卖啦!昨日上午,丰泽交巡警大队开展合标车带牌销售启动仪式,首批带牌销售服务点共3个,分别位于福新花园城附近、清源街道普明社区、307省道江滨路口。市民在买车时,在销售点就可打印出行驶证,骑挂好牌照的车回家,不用再跑到交巡警部门挂牌。

昨日上午,泉州市区福新花园城前广场上,一排排挂好车牌的合标车,等待市民挑选。

丰泽交巡警大队车驾管中队相关负责人林志钦说,根据上月底出台的合标电动车报牌新规,销售商要成为带牌销售点,必须是具备销售资质的企业,且销售的电动车品牌型号已列入《泉州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销售上牌登记目录》,并符合一定的资质条件,如具备相应的办公设备等。本月初,辖区有8家电动车销售商家提交申请材料,经过走访查看后,只有3家符合要求,成为首批的带牌销售服务点成员。

目前,丰泽辖区还有12家销售商已提出申请,鲤城交巡警大队也接到16家销售商家的申请,均在审核阶段。“之前走访中,我们发现有些商家仍在卖超标车,就暂缓他们的申请。”林志钦说,若市民发现商家仍在卖超标车,可拨打电话22538815举报,一经查实,将取消该商家带牌销售点的资格。

福新花园城附近的这家商家称,通过申请后,他们便按照规定,在墙上挂着“带牌销售服务点”的牌子,并将监督栏(包括监督电话)、业务流程、工作职责、需要提交的资料及收费标准等张贴在醒目位置,民警到店里验车后,将材料带回录入,生成相应车牌号,他们再领回车牌挂在车上销售。

首位购买带牌销售合标车的,是市民叶女士。选好合标车、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及复印件,信息录入后,行驶证便打印出来。整个过程用了半个多小时,叶女士很满意。“不用自己去挂牌,方便很多。”叶女士说,商家第一天这样卖,难免不熟悉,等熟练后,估计几分钟就可以搞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