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美岭中学成立慈善互助协会 帮助贫困学子

qz.fjsen.com 2013-12-02 11:3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永春美岭中学成立慈善互助协会 点滴爱心帮助贫困学子

本报讯 (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苏福彬 康庆平)“为了给贫困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成立于2010年的慈善互助协会,至今已筹集善款近3万元,受益的同学有300多名。捐助方式是将钱充进受助学生的饭卡,每人每月50元至100元不等。爱心还在继续,会有更多的贫困学生受益。”日前,永春美岭中学黄副校长告诉记者。

慈善得到学校师生支持

永春美岭中学的慈善互助协会有学生成员10名,他们每学期按照制定的募捐计划,逐步实施。黄同学是该校初三年级学生,即将退出“慈善互助协会”。因为初三年级的功课增多,为了不耽误学习,学校规定到初三年级的学生就退出。“从初一加入学校慈善互助协会,每学期制订计划,与大家一起去募捐,将收集到的善款用于家庭较贫困的学生,虽然在实际操作中会遇到各种问题,但是能帮助困难同学,还是很高兴的,现在退出还真舍不得。”

陈同学加入该校慈善互助协会有一年时间,她表示,每次看到学校师生对慈善互助协会的支持,心里就感到特别高兴。有的同学喝完矿泉水后把瓶子留下来或将寝室的瓶子收集起来交给他们,还有老师将旧书报等收集起来交给慈善互助协会。这些废品卖掉后,也是善款来源。其实,这不但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习惯,还培养了大家的慈善意识。

发起各种活动筹集善款

该校学生会的黄老师说,学校很多学生来自山区,有的学生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生活很拮据,曾经有一位同学,买包榨菜要吃三餐,对学生的成长和身体健康很不利,能有什么办法帮助他们呢?学校后来就成立了慈善互助协会。

在实际操作中,学生会代表和各年段代表具体负责资助对象的物色、筛选、名单初拟和资助效果跟踪。政教处负责慈善基金的统筹,总务具体负责慈善基金的接收、保管、发放和保值增值等财务管理。为保护受助同学的自尊心,受助名单从不公布,学校直接将钱充进学生卡里,至少可以解决他们每月的基本生活问题。

为了保证资金来源,学生会发起“绿色银行”活动,发动同学们把身边的饮料瓶、废报纸等收集起来,把爱心付诸实际的行动中;“互帮互助你我行”的活动,号召同学们将自己多余的文具送给慈善互助协会,转交给贫困同学,再通过一张纸将受到帮助同学的感恩信串联展示出来,让同学们知道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节约零花钱,捐赠贫困生”的献爱心活动,把塑造学生美好心灵寓于献爱心活动之中,同时也让贫困生感受到学校处处有爱,在师生中积极倡导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