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为幼女治癌花光积蓄 网友微博爱心义拍来相助

qz.fjsen.com 2013-12-04 11: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孩子6年化疗29次

上周淘淘的病复发,陈先生不得不再次带淘淘去化疗。将近6年的化疗,几乎拖垮了这个家庭。面对又一笔巨额开销,不止陈先生急,身边的朋友也跟着他着急。

“有一次我们在微博私信聊天的时候,他说真希望一直坚持下去,战斗下去,我们听了都很难过,给他加油打气,同时我们也考虑怎样才能帮他一点忙。”与陈先生结缘于微博,后来在现实中也渐渐熟悉起来的网友@刺桐之泪告诉记者,几个网友想到在微博上“爱心义拍”。

爱心网友们主动提供20件义拍品,一场爱心义拍开始了。

为了显示透明度,热心网友们还特地找@刺桐之泪 @蒋煌基 @陈荣省全程监督。有些网友没有参与竞拍,直接捐款。据微博上的统计,截至昨日上午10时,有16人参与竞拍,义拍最高价2100元。

“我们在微博上义拍,也只是杯水车薪,主要是想通过这个方式让更多人关注,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刺桐之泪说,她跟淘淘见过几次面,印象中淘淘是一个非常可爱、坚强、乐观的孩子,实在不忍看她遭受病痛的折磨。

父亲很意外但很感动

前天晚上11时许,陈先生在淘淘睡着后,打开微博看到200多条私信,才知道爱心义拍的事。“很意外,也很感动。”陈先生说。化疗费用高,家里负担很重,很感激网友伸出援手。

点开陈先生的微博,上面记录着淘淘的点点滴滴,《永远和你在一起,与癌症抗争(一千八百一十七天)》这样的文章他已经写了1815篇。“永远在一起”,这是陈先生的心愿,带着这个心愿和网友们的爱心,陈先生把淘淘送进了复旦大学上海儿科医院,开始第六轮化疗。

亲爱的读者朋友,让我们也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帮这个坚强的小女孩吧!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622909 153202 896718 户名:陈东锋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622202 1408001326689 户名:陈东锋

【网友声音】

@元宝姆妈的爱心:钱很少,只是想让淘淘知道,这个世界有温度。

@晓霜淡影:绵薄之力,为淘淘捐款500元。祈祷淘淘早日战胜病魔!

@肥鱼鳞:转发微博,有钱的出钱,没钱的把微博转给有钱的,公益一起来~

@十年树妖:刚到泉州的时候就听过这对父女的故事,一直被他们的乐观、坚强感动着。我们都喜欢淘淘这个精灵可爱的小朋友。加油!

@惠安女刺桐花:几年前就一直关注淘淘爸博客记录勇敢的淘淘与癌抗争的故事,我被这对勇敢的父女所感动。我们希望汇聚更多爱心人士的力量给淘淘一个希望,为爱加油。泉城有爱,有爱的泉城最美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