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幼女治癌花光积蓄 网友义拍相助已筹款4万余元

qz.fjsen.com 2013-12-07 09:4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幼女治癌花光积蓄 网友义拍相助追踪 已筹款4万余元

为幼女治癌花光积蓄 网友义拍来相助●追踪

爱心义拍筹款4万余元 仍有热心网友愿提供义拍品,义拍或有第二期

小女孩淘淘3岁时不幸患上左肾上腺神经母细胞瘤,她的爸爸陈先生带着她与癌症抗争6年,花光家中积蓄,热心网友们及时伸出援手,在微博上为淘淘发起了一场爱心义拍行动,感动了无数泉州人,温暖着泉州城(详见早报4日A17版)。据悉,这次义拍于昨日零时结束,短暂的三天内,因为爱心网友的参与支持,义拍已为淘淘筹得4.6万元捐款。

□早报记者 张金华 刘波

微博义拍 筹款4万多元

点开爱心义拍微博,转发和评论中满是竞价、捐款、加油、致谢的话语,一串串数字让人感觉无比温暖和感动。据了解,这次义拍在@泉州热门 和@闽南石头哥 两位网友的微博上推出,截至昨日零时,两个微博的转发量加起来已有897条,评论209条。

据@泉州热门 统计,转发的897人中,参与竞拍的就有600多人。22件义拍品,每件都有人竞拍,其中最低价200元,最高价5000元,还有一些网友则直接捐款。截至12月5日23时,淘淘爸爸陈先生的三个账户共收到爱心款46752元,所有款项将用于给淘淘治病。

“参与竞拍的网友们大多不是冲着义拍品来的,他们更多是被淘淘的坚强和淘淘爸爸的坚持感动。”@泉州热门说。

市民慷慨 点滴都是鼓励

“我们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与这次的爱心义拍。”发起人之一@刺桐之泪 说,更让她想不到的是,网上竞拍火热进行的同时,淘淘同学的父母也纷纷为淘淘捐款。“有人捐了几百元,有人捐了几千元,钱有多有少,但是其中都包含着对淘淘的爱和鼓励。”

“我想捐3000元。”市区南俊路的陈先生看到早报报道后,马上捐了3000元。他说,自己也只是“抛砖引玉”,希望更多有爱心的兄弟姐妹共同出力。

在东海某小区当保安的陈先生也积极伸出援手,但他本身经济并不宽裕,只能为淘淘捐30元。“这点钱也许帮不上什么忙,就当是我对小女孩的鼓励,希望她勇敢地坚持下去,早日康复。”

网友踊跃 义拍或有续集

“按照原计划,本次义拍已经结束了,我们将把义拍品快递给拍得者。”@泉州热门 说。

同时,也有些网友主动提出要提供义拍品。“目前已有两三名网友说要提供他们手头上的书画作品作为义拍品让网友竞拍,我们也在考虑做第二期爱心义拍。”@刺桐之泪 表示,第一次爱心义拍发起得较为仓促,在此过程中可能存在某些不足,如果做第二期的话,他们将会尽量完善。

感谢支持 淘淘今天回家

“零点过后还有一些爱心人士陆续捐款过来,现在估计有5万元左右。”淘淘的爸爸陈先生说,十分感谢爱心人士的支持,他很感动。陈先生介绍,淘淘第六轮的第一次化疗将于今天结束,今晚他将带淘淘回泉州休养,以后每隔一个月就要到上海化疗一次,直到病情好转。“虽然过程可能会很辛苦,但我和淘淘一定会努力坚持下去。”陈先生说。

■网友留言

@珍豪呷芒果爽土笋冻:家乡泉州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都发动起来,我们一定要让宝贝淘淘健康起来,快乐地上学去。

@诺诺陈:六年来一直默默地关注着@爱笑的陈 的日记,命运太过残忍,一次次让病魔摧残这个可爱的孩子,折磨深爱她的家人。坚强的淘淘,伟大的爸爸,唯愿淘淘渡过难关,早日康复!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