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暴力讨债:GPS追踪恐吓泼漆打人 一涉黑组织受审

qz.fjsen.com 2013-12-12 0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偷装GPS定位仪 为讨债伤人妻儿

万先生欠陈某涌一笔钱,始终未能还清。去年年底,陈某涌委托洪某进催讨,该业务后转给沈某映。

去年12月14日凌晨,沈某映纠集李某义、张某、魏某煌等人,先后窜至万先生的住户及其妻子工作单位,张贴发放侮辱性传单,用油漆喷涂侮辱性标语等。这样的行为,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万先生一家被搅得鸡犬不宁。不仅如此,沈某映等人还趁机在万先生的车上,安装GPS定位仪。5月4日晚10时许,他们发现该车进小区,等万先生的妻儿下车后,便持木棍殴打两人,致二人受轻伤。

检方指控,像万先生这样,被跟踪、遭打砸及泼油漆的债务人,还不在少数。甚至,有的担保人也连带受到威胁和恐吓。而沈某映帮人讨债索要的提成也较高,通常在20%至50%之间。

强迫交易 对竞争对手不手软

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系晋江一工地的承建商,刘某负责该工地建筑材料的采购业务。

今年3月至5月,在沈某映的多次威胁下,刘某金以高出市场价0.03元/块的价格,向其弟沈某暖采购空心砖。因价格过高,5月20日起,刘某便停止采购,转向台商区一空心砖厂采购。为抢回供应权,沈某映指使李某义、王某彬,在刘某金的皮卡车上,偷装GPS定位仪,预谋跟踪打砸。

6月一天下午,沈某映纠集李某义、魏某煌等人,通过定位跟踪刘某金的皮卡车,在晋江大桥江滨南路仙石路段时,扔石块打砸。不仅如此,沈某映还多次到台商区打砸这家砖厂。6月1日凌晨6时许,沈某映纠集李某义、魏某煌等人,窜至池店镇一工地路段,欲打砸砖厂运砖车,两辆运煤车恰好经过,被误认为载砖车遭打砸,场面十分混乱,途经此处的民警鸣枪示警,打砸人员才驾车逃开。

检方还指控称,自2012年底开始,沈某映、沈某暖兄弟俩,为争夺池店镇城北安置房东山村F1、F2工地,霞福村F3、F4工地泥浆业务,对该工地泥浆承运商蔡某新、陈某勇也采取恐吓围堵等手段,还强行勒索50%的空股,非法获利5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