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开始架梁 预计2015年通车

qz.fjsen.com 2013-12-14 08:52  苏碧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跨海大桥塔顶吊装第一块横梁

东南网1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碧蓉 吕波 通讯员 庄爱萍 林真真 文/图)昨天上午9点,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南岸,第一块钢—砼(tóng)组合梁被吊起,预示着该桥主桥上部结构开始正式施工。这是继上月30日,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双塔全面实现封顶后,又一重大工程进展。

昨日在现场,记者看到,巨型的钢—砼组合梁被起重机吊起,缓缓地升起移向桥墩,最后架设在离海平面57米的南岸主塔塔区O号段位置。

“工人们从早上5点多就开始准备,9点才起吊。”该项目的负责人唐启介绍,起吊过程大约需要40多分钟,安装顺利的话只要10多分钟,但慢的话可要一两个小时,主要是受天气、航道和潮汐等因素的影响。如果遇到大风天气,钢梁摇晃厉害,没办法移调至准确位置,会影响安装的进程;因为起重机在海面上,受高度限制,涨潮时才可更好协助钢梁的升吊;同时,升吊安装钢梁时,需要封航。

由于海风较大,至10时许,第一块钢—砼组合梁才安装完毕。

据了解,主桥共需吊装166段梁,其中“双塔”需要20段梁。这些梁共17种规格,最重的是336吨,最轻的也有206吨,昨天架上去的第一段梁为206吨。而构建桥面的钢—砼组合梁于今年9月份正式运抵泉州,在石狮华锦码头组拼完成后,才正式上桥安装的。

“等所有梁架完后就可以开始铺正式的桥面了。”唐启介绍,按照工期,大桥主桥预计明年合龙,整座大桥明年年底基本建成,2015年上半年通车,届时只需8分钟就能实现横跨泉州湾。

相关报道>>>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开始架梁

海平面上57米 206吨稳稳放下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第一块梁吊装

桥墩继续长高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王柏峰文/图)继上月底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双塔全面实现封顶后,昨天上午,在大桥南段,一块重206吨的钢筋混凝土梁被吊起,放置在离海平面57米的施工作业台上,主桥上部结构施工正式启动。

据悉,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全长800多米,共需吊装166块梁,其中“双塔”需要20块梁,一块梁最重是336吨,最轻的也有200吨左右。现场相关负责人唐启告诉记者,别小看架梁,要吊起它,还要看航道、潮汐等因素。“早上5点多,工人就开始准备,约9点才开始起吊。”唐启说,起吊过程40多分钟,顺利的话,10多分钟就能将梁安装到作业台上,慢的话要一两个小时。按照工期,大桥主桥预计明年合龙,2015年上半年通车,届时只需8分钟就能横跨泉州湾。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