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在14个重大领域推进改革 “晋江经验”将再创新

qz.fjsen.com 2013-12-17 10:10  陈维曦 陈文经 郑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14个重大领域推进改革 共梳理53条改革措施

“晋江经验”将再创新

东南网12月17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陈维曦 陈文经/文 郑翔/图)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共晋江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称《实施意见》)的决议,明确将在14个重大领域推进改革,创新“晋江经验”。

据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召开后,晋江充分领会、贯彻上级精神,认真梳理改革成果,提出下阶段改革思路和举措,形成《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围绕“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打造金融创新先导示范区、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新优势、完善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机制、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山海协作与陆海统筹、创新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生态城市、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改革、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政治文明和法治晋江建设以及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14个重大领域,共梳理出53条改革措施。

《实施意见》重点鲜明,把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打造金融创新先导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生态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变革等作为重点突破方向,力争在若干领域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排头兵”、“试验田”。《实施意见》也突出前瞻性,立足长远发展,提出了包括积极争取扩权强县、镇级小城市试点、自贸区政策等一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措施任务,全力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

在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上,晋江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刻内涵,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重点领域改革,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地推进改革创新、突破瓶颈障碍,加快建立与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相协调、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和运作机制,为进一步激发跨越发展新活力、凝聚科学发展新动力、打造和谐发展新合力,为推进“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提供观念保障、制度保障、活力保障和能力保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