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火车站私家车借停出租车专用位 “吃”罚单

qz.fjsen.com 2013-12-23 08:54  王诗伟 黄贤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车站门口车位常“满座”

车主停车难

20日,记者来到晋江火车站了解情况时发现,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划定的车位停满了私家车,不少车主因为没有地方停车,甚至将车停在车站外两侧的车道上。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情况如两天前看到的一样,广场上的车位又是爆满,车站外两侧的道路上也有车辆停放,尤其到了下午,道路上停放的私家车变得更多。记者发现有一位程先生驾驶自己的车在车站外来回缓慢行驶,疑似在寻找车位,并准备将车停在路边。记者上前了解,果然,程先生也是在寻找停车位。找不到车位后,程先生在记者建议下,将车停在动车站门口旁的一个收费停车场里。

这个收费停车场位于动车站门口右侧,当地一位厝边在那个位置投资开辟了一片空地,用水泥铺设了一个停车场。记者看到这个停车场停放的私家车并不多。该停车场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在他们停车场停车,每辆车每天收费10元,最多可停放近100辆轿车。“经营停车场我们也投入数十万元,而且我们也不是白白收费,也得负责车辆停放安全。”张先生指着停车场外一块标有“凡是进入本车场停车收费、自愿停车”的招牌说道。

“在有限的空间里,很难容纳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和出租车。”晋江火车站综合执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动车开通以来,不少市民出门都选择自己驱车到车站,这样一来,停车难的问题也随之产生。以往,车站外的广场上是不允许停车的,但是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在该位置规划了约180个临时车位,但仍是供不应求。

同时,针对前面提到的赖先生私家车“借停”出租车专用位而被罚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随着出入人流、车流的增多,经常出现出租车拉客乱停情况,以致出现多起事故,今年交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划了26个出租车专用车位,以利于出租车和站前广场的管理,可总是有些私家车不遵守,所以才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不过,目前晋江火车站站前停车难已是事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