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公益和东南网泉州站发起公益版的“爸爸去哪儿”]"/> 泉州举办公益版“爸爸去哪儿” 美丽乡村爱心行 - 城事要闻 - 东南网泉州频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公益版“爸爸去哪儿” 美丽乡村爱心行

qz.fjsen.com 2013-12-27 10:41  王述明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7日讯(王述明 王鸿彬)亲子教育永远牵动着千万家长的心,许多家长都表示“为了孩子,我们什么都愿意。”特别是近期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的热播,引起了人们对家庭教育的极大反思。为了让城里的孩子亲近自然和培养爱心,海西公益联盟和东南网泉州站联合发起了泉州公益版的“爸爸去哪儿”,该活动是以“热爱去哪儿”为主题的2014泉州美丽乡村亲子爱心行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近日,泉州被评为花园休闲之都,大泉州的美丽乡村成了休闲的好去处。但大泉州的广大农村,物质和情感匮乏,需要关爱和帮助。主办方说,通过将此次活动与新年心享公益行动深入结合,能够带着孩子来一场爱心之旅,帮助孩子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以实际行动去帮助乡村贫困老人和孩子,让孩子从小感受爱心氛围,传递正确价值观,体会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友善、理解、宽容。

一位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城里的孩子有着极其优越的物质条件,他们从小养尊处优,这不利于孩子培养感恩之心。他说,到乡村去,不仅可以让孩子领略乡村风光,体验乡村风土人情,通过接触乡村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还可以帮助孩子培养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活动分为亲子户外生活体验和乡村爱心行动两个部分。届时,家长与孩子将会在大泉州风光旖旎的美丽乡村中徜徉,体验原滋原味的闽南风土人情,给久居都市的心肺一次别样的按摩。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跟孩子在一起,在爱心行动中,孩子将感受万千世界美好,在对贫困山区孩子的捐助互动中学会沟通、协作、感恩及责任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五期,每期限报5对亲子,参加者可自愿选择体验的乡村,本次泉州美丽乡村亲子爱心行从下个月5日开始,分别是1月5日安溪站、1月11日洛江站、1月12日泉港站、1月19日永春站、1月26日德化站。

参与者可通过http://www.hxgongyi.com/hd/p-2.html报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