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崇山峻岭间修建“天路” 莆永与南石高速公路通车

qz.fjsen.com 2013-12-31 17:2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莆永高速公路泉州段12月31日顺利建成通车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庄爱萍)2013年12月31日,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南安至石井段(简称南石高速)和莆永高速公路泉州段(简称莆永高速)建成通车,至此,泉州市高速公路总通车里程达到497公里,高速公路密度达到4.512公里/百平方公里,成为泉州市高速公路建设的又一座里程碑。

莆永高速:崇山峻岭间修建“天路”

莆永高速公路泉州段由仙游至永春泉州段和永春至永定段两部分组成,起于莆田与泉州交界处的永春县湖洋镇白鸽岭,经永春县的湖洋镇、东关镇、东平镇、桃城镇、岵山镇,接泉三高速公路并共线至达埔镇,再经达埔镇至安溪县的金谷镇、湖头镇、白濑乡、湖上乡、剑斗镇、感德镇、福田乡,接龙岩市漳平市界,全长99.77公里(新建里程93.11公里,与泉三高速公路共线6.66公里),概算总投资89.44亿元,设计时速为80公里/时。全线共设置6个收费站和2对服务区,分别为永春湖洋收费站、永春东收费站、安溪湖头收费站、安溪剑斗收费站、安溪感德收费站、安溪福田收费站、岵山服务区、槐植服务区。

在莆永高速99.77公里的路段中,共有桥梁47座,隧道22座,总桥隧比高达63%,是目前泉州高速公路中隧道最多的项目,在业内被看作是在崇山峻岭间修建“天路”。

莆永高速公路连接龙岩、泉州、莆田三市,构筑龙岩经泉州、莆田通往福州的最便捷通道,往南延伸,可直达珠江三角洲,形成一条纵贯闽中沿海、闽西山区和粤东地区的交通主干道,对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珠江三角洲之间的经济协作,发挥海西对台优势,完善区域交通状况极具意义。从泉州的角度来看,莆永高速公路是泉州市“一环两纵三横六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建设莆永高速公路,对泉州市构建东出西进、南接北通立体交通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安溪、永春两个山区县、老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意义更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