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兑现帮扶资金1.74亿元 泉州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qz.fjsen.com 2014-01-05 10: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兑现帮扶资金1.74亿元,去年前11个月——

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林坚栋 刘庆南)记者日前从市经贸委获悉,去年前11月,全市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59.22亿元,比增13.4%,工业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工业规模持续壮大,运行整体态势良好。

协调解决企业难题1209个

2013年,面对困难形势,泉州沉着谋划,出台了《关于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意见》等7份综合性政策文件,后又制定了8+10等直接管用的“短平快”稳定工业增长具体措施,为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护航。

延续政企互动、优化服务的热潮,我市2013年在加强工业生产调度过程中,积极组织开展市领导分片区企业调研活动。市、县两级召开企业调研座谈会近100场次,收集各类问题1300多个,已经协调解决1209个,占93%。

让政策落到实处,我市2013年也不断加大力度,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截至2013年11月,我市累计兑现帮扶政策资金1.74亿元,减免各级行政事业性收费1.5亿元,落实工业企业、外贸流通性企业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即征即奖”政策奖励6.31亿元,已兑现1.55亿元。

“手拉手”对接产能超420亿元

经济运行良好的过程中,亿元企业继续呈现显著的带动作用,全市亿元企业有1755家,比2012年同期多出了175家,工业规模持续壮大。

而一场“万家企业手拉手”行动,更促成了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抱团发展的新浪潮。截至目前,“手拉手”已引导1248家中小企业与180家龙头企业形成配套,全市对接配套产能420多亿元。在牵手中,大企业为中小微企业送去了管理、技术的提升,中小微企业的加盟,则让大企业有更多精力用于技术研发和品牌开拓等高端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这项活动的企业还享受到政府提供的融资、技改等方面的多项扶持和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