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丈夫右腿溃烂妻子双目失明 生活拮据相互扶持

qz.fjsen.com 2014-01-07 14:50  彭思思 廖海霞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是我的拐杖 我是你的眼

石狮一对夫妻,丈夫右腿溃烂,妻子双目失明,行动十分不便,困苦的生活打动许多网友,志愿者上门帮扶

老伴摔伤了头,呼喊着她要纸巾,倪阿姨摸了半天,摸到一条布腰带以为是纸巾,递给了老伴

东南网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廖海霞 黄谨 文/图)石狮八七路烟草公司宿舍楼一栋103室,有这样一对老夫妻:63岁的丈夫王东辽,右腿溃烂,卧床在家,妻子就是他的腿;而58岁的妻子倪淑真双目失明,难以自理,丈夫是她的眼。两人无儿无女,只能这样艰难,相互扶持着生活。

4日晚上,网友“@石狮那些事”接到一位阿姨求助,发微博呼吁社会的爱心人士能帮帮这两位老人。截至记者发稿,该微博被转发400次。前天傍晚,博友“@石狮那些事”、石狮慈济爱心志愿者等不少爱心人士都去看望了老人,帮老人打扫房间并带去晚餐及保暖衣物。

她 眼看不到

前天早上7点多,倪淑真就摸索着起床洗床单,前一天丈夫王东辽拉肚子,因为行动不便,把床单弄脏了。倪阿姨看不见,躺在床上的王大爷就起身帮她拿洗衣粉。谁知突然脚底发软,整个人栽倒在了地上,眼角磕破了,鲜血直流。倪阿姨只听“扑通”一声,接着就是老伴的叫声。她慌忙摸索着朝发声地方走去,吃力地把王大爷扶上床,一人行动不便,一人眼睛看不到,他们想拿瓶紫药水涂伤口都没办法,只能草草拿纸巾擦了擦了事。

王东辽原本是石狮烟草公司一名仓库管理员,妻子负责操持家事,日子过得还算安乐。妻子有时会做些编织袋的活补贴家用,可能是常年用眼过度,1994年正月,妻子双眼视网膜脱落,陷入了黑暗。王大爷带着妻子到医院去看,医生说,很难治了。

为了照顾妻子,王东辽辞去了烟草公司的工作,在家照顾妻子。

为了生活,夫妻俩把当初公司分下来的套房租出去,老两口自己住一间。一个月500多元的房租就是老两口所有的生活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