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首届“薯花文艺奖”颁奖 196件作品获奖

qz.fjsen.com 2014-01-16 16:5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首届“薯花文艺奖”颁奖

120位艺术家的196件作品获奖 奖金总额高达47万多元

摄影作品《船新人欢》 (张汉宗 摄)

获得“第十一届福建音乐舞蹈节比赛”创作一等奖的舞蹈家、获得“2010年金狮奖·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银奖”和福建省第六届百花文艺奖三等奖的掌中木偶戏创作表演者,作品入选“全国中国画作作品展”的画家和荣获“全国第五届少儿曲艺大赛二等奖”的小朋友……日前,惠安县各界文学艺术家齐聚一堂,见证该县首个文艺界奖项——“薯花文艺奖”颁奖盛典。首届“薯花文艺奖”共奖励120位艺术家的196件文艺精品,奖金总额高达47万多元,其中集体荣誉最高奖2.4万元,个人荣誉最高奖8000元。获奖作品涵盖戏曲、曲艺、舞蹈、书法、美术、摄影、文学、新闻报道、广播电视、民间艺术等门类,是对惠安文学艺术界近四年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进一步调动文艺工作者创作和传播积极性,引导鼓励惠安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惠安县从2013年起,每年拿出30万元设立“薯花文艺奖” 专项资金,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的各类文艺创作精品及新闻报道作品给予相应奖励,这是惠安县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文艺大奖,是该县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届“薯花文艺奖”评奖范围为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的获奖作品,共收到申报作品529件,涵盖戏剧、音乐、曲艺、舞蹈、电影、电视、广播、美术(含动漫创意)、书法、摄影、民间文艺作品(包括民间文学作品、民间工艺作品等)、小说、报告文学、散文(含杂文)、诗歌、儿童文学、文学评论、文学理论、新闻报道等,分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三大类,各类别又分别对集体、个人进行奖励。

颁奖仪式后,获奖代表及惠安县文联各协会负责人围绕首届“薯花文艺奖”的创设和惠安文化事业的改革发展展开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设立“薯花文艺奖”,表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对惠安今后的文艺创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惠安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惠安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惠轩)

舞蹈《姑嫂绣》剧照 (资料图片)

■书法《行草书》局部 作者:陈渊明

▲工笔画《狂飙之劫》 作者:王暾晖

掌中木偶剧《惠安女》剧照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