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冠亚城市花园小区 一女洗澡时煤气中毒身亡

qz.fjsen.com 2014-01-17 18:20  韩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区冠亚城市花园小区

一女洗澡时煤气中毒身亡

东南网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一夜未就寝的妻子,原来是倒在洗手间,没了呼吸。昨日上午,这悲惨一幕发生在泉州市区冠亚城市花园小区,警方确认系煤气中毒身亡。

昨日清晨6时许,刚起床的徐先生有些纳闷,妻子邓某昨夜整宿都没就寝,也不知去向,哪想,打开洗手间的门后,竟发现妻子赤身裸体倒在地板上,没了呼吸。东海派出所民警接报警赶到现场后,急忙拨打120,遗憾的是,救护人员已无力回天。经法医鉴定,邓某为煤气中毒身亡。

徐先生称,妻子今年47岁,南平人,夫妻俩在小区7号楼一楼经营一家五金店,将店面隔成两层,夹层作为简易卧室,洗手间在一楼,面积约3平方米,热水器用煤气加热。民警发现,洗手间内并未安装排气扇,只在墙上凿出一个约碗口大小的洞口,房门关紧后,难以形成对流,空间极易缺氧,而用于加热的煤气设备,也都明显老化。

民警称,入冬以来,泉州因洗澡引发意外的警情时有发生,轻则因缺氧窒息,重则煤气中毒身亡。上月底,安溪县铭选医院一天内就接诊2名一氧化碳中毒的孩子,两人都是洗澡时中毒,其中一名13岁男孩抢救无效身亡,中毒原因均怀疑与家中的燃气热水器有关(本报去年12月31日报道)。

在此提醒各位厝边,若家中热水器仍使用煤气的,应定期检修煤气设备,洗澡间也应安装排气扇等对流设施,以保证通风,另外洗澡时水温不宜过高,以免导致缺氧等严重意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