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天冷用热水器注意安全 简单急救术或可挽回生命

qz.fjsen.com 2012-12-30 09:5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使用热水器谨妨安全事故

【核心提示】

工作了一天,回家痛痛快快洗个热水澡,这在冬天里是一件惬意的事。随着气温连日走低,热水器、制暖设备需求升温,但由此引发的安全事故引人警醒——近日,晋江一名16岁少女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疑因煤气中毒殒命,家人怀疑热水器是劣质产品……市民在选购热水器时,应如何选择? 

□实习生 陈俊超 记者 廖培煌/文 陈小阳/图

电热水器

防漏电最关键

据泉州一知名热水器代理商罗春辉介绍,在市面上,热水器有储水式、空气源、快速式等种类,但市民大多对储水式热水器情有独钟,这类热水器销量占80%以上;选择燃气热水器的越来越少,约占7%-8%;其余的市场则由太阳能、天然气等热水器瓜分。

多数市民在选购热水器时,主要考虑品牌和价格两个因素,但这种选购方法存在一定误区。“热水器产生的安全事故,主要是漏电。”罗春辉说,正确的热水器选购方法,首先应考虑安全因素,选择带有“防电墙”的电热水器。安装电热水器时,应考虑墙体的承重能力,最好安装在实心墙面上,如果是空心墙体,电热水器的容量不应超过60升,且要安装铁架加固支撑,以免因墙体支撑不住而导致热水器掉落砸伤沐浴者。在安装热水器之前,要确保住所内有安全的接地线。

其次,选购电热水器应到大型商场、可靠的专卖店购买,这类店铺所销售的产品,品质较有保障,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可信赖的电热水器品牌,一旦出现轻微漏电,会自动断电,不会危及生命。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最高为8年,应注意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