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市区今日最高温15℃ 风力减弱将逐渐升温

qz.fjsen.com 2014-01-23 11:07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小年到,泉州市区西街早已年味浓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蔡镇金 田米 文/图)昨天的风依旧肆意地在城中呼啸,街上行人都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恨不得只露出双眼睛。

受冷高压控制,昨天的天气与前天比没有太大变化,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2℃。但好在阳光还是一如往常的好,中午时分站在阳光底下,不一会儿身上就暖洋洋的。路上的阳光无遮无拦地倾泻下来,洒满了路面,晃得人睁不开眼;傍晚时分,一轮红色夕阳斜挂半空,照得屋子里都是一片霞红色,给这隆冬的冷意增添了几分温暖的色调。

今明两天温度将逐步回升,今天最高温度在15℃左右,明天最高温将达18℃,风力也渐渐小了,今天市区风力减少为3~4级。

今天是农历的小年,年味越来越浓了。在闽南,这一天是“送神日”,人们将原在人间鉴察言行善恶的灶神与其他诸神,一年一度地送回天庭,让其向玉皇大帝禀报人间善恶,以定来年人间的吉凶祸福。家家户户都会奉上甜食类的供品,希望让灶君吃饱甜头,不会向玉帝打人间的小报告,等到正月初四,再“接神”回来。闽南有俗话说:“送神风,接神雨”,是期望诸神能有风神协助早些升天;正月初四接神时,则希望能下雨,此被视为天神下凡时所携来的神雨。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1月下旬全省降水量偏少,25~26日,各地自北而南有小雨。28~31日,受地面高压控制,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有阳光陪伴,没什么雨水,气温也不会太低。

福建省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到24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24日夜间,三明、龙岩两市和漳州市南部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25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四市阴,部分有小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