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崇武港湾大岞村垃圾成片污水直排 吓走外地游客

qz.fjsen.com 2014-01-24 08:1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崇武港湾一角堆积着成片的生活垃圾

大岞村

垃圾覆盖沟渠

随水灌入大海

随后,记者来到崇武镇大岞村,在村民张先生的带领下,沿着一条沟渠往海边走。这条百米长的沟渠被生活垃圾覆盖着,一股浓烈的恶臭不时传来。在沟渠尽头,带着浓烈异味的灰黑色污水在沙滩上冲出一条约半米宽的河沟后汇入大海。

据张先生介绍,早年这条沟渠里的溪水十分清澈。近几年来,许多村民开始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溪中,还经常将生活垃圾倾倒在这里,最终导致整条溪流受到污染。一碰到台风天或者下大雨,这里水位上升,垃圾都随着溪水流入海里。而涨潮时,海水倒灌,这条溪就又会被垃圾填满。一到夏天,整条溪蚊虫滋生,散发阵阵恶臭,过往的村民无不掩鼻疾走。

采访中,不少村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建一处统一的污水处理厂,规范生活污水排放,让村里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