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雷霆治爆”显成效 泉港集中销毁一批爆炸物品

qz.fjsen.com 2014-01-24 15:5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烟花爆竹集中销毁现场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庄小能)“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今日上午,泉港区一块空地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爆竹声,这可不是过年放的鞭炮,而是泉港公安局的民警正集中销毁查缴到的不合格烟花爆竹。

据悉,自2013年12月份福建省集中开展“雷霆治爆”专项行动以来,泉港公安局积极部署,严查严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截至今天,泉港共破获民爆物品刑事案件1起、烟花爆竹刑事案件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办理行政案件15起,治安处罚15人,收缴烟花爆竹3750箱,价值达数十万元。

泉港公安局副局长刘祖河告诉记者,泉港的“雷霆治爆”除了搜查民间的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外,还对辖区内涂岭镇的采石区、矿山等进行严查。此外,由于沿海的地理原因,渔民经常利用民爆物品炸鱼,这也是此次行动的一大重点。

“一车烟花爆竹,足以炸毁一座桥,万一真的在社区发生爆炸案,伤亡将十分惨重,可群众对此危害意识却仍较薄弱。”据刘祖河介绍,泉港公安局在大张旗鼓清查收缴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宣传工作,在人群集中的住宅区及公共场所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条幅、群发短信等。

此外,泉港公安局还安排15万元专项经费,作为举报奖励金,并在微博上公布举报方式及奖励办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