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一老赖花3000万元开公司办厂 就不还76万元欠款

qz.fjsen.com 2014-01-26 09:11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通讯员 陈小章)老赖若是想赖账,什么理由都想得出。

泉州台商区一老赖,自称办厂投入3000万元,76万工程款却一欠两三年,惠安法院数次执行都未成功。同在台商区,另一老赖公司,欠下工伤赔偿款47万余元,纵使法院扣划其法定代表人账户11万元,其法定代表人仍避而不见法官。

前日上午,记者随惠安法院执行庭的法官们再访这俩老赖。

3000万元办新厂

就不还76万元欠款

执行法官刚进厂,就发现监控直通厂内办公室,办公桌上还放着有人刚买回的排骨和面条,人却不见了。

此块占地2000平方米土地,位于台商区张坂镇凯林路,其上建有1500平方米6层厂房,原属百仕德机械工贸有限公司(下称百仕德公司)所有。但因其从他厂购得土地厂房、承担原厂装修所欠债务后,拒不支付欠款,该处厂房曾于2011年1月被惠安法院查封。

没想2012年11月,百仕德公司却将厂房租给了克浪仕机械工贸有限公司,2家公司法人关系密切,厂里干活的,还是一样的人。

“我们在这里投资了3000万!待遇还不如他们要76万元的外地人?”法官等待许久,厂方老板的父亲洪某出现了,他大声嚷嚷,称因施工队施工质量差,厂房外墙瓷砖屡屡脱落,才拒付工程款。

“这家公司被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有5件,执行标的额超过300万元,我们来了太多次,他每次都这么耍赖”,经办法官介绍。

眼见法官要查封厂房顶层自家豪华装修的楼中楼,洪某又哭起穷来,“经济环境不好,我们没有钱……”经法官现场多次劝说,洪某签下担保书,保证2天内先还款10万元,余款尽快筹齐;法院则将该厂生产及办公区查封。

11万元被扣划

老板就是不现身

同在台商区,正值上班时间,庐江科技建材有限公司(下称庐江科建)办公区内,各房间大门紧锁。几名中年男人聚在一屋泡茶,面对执行法官询问一问三不知。

2012年7月,该公司厨师外出采购归途遭遇车祸身亡,被认定为工伤后,该公司拒不支付47万余元的工伤赔偿款。2013年11月,惠安法院立案执行,先行扣划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某银行账户11万元,此后何某仍不露面还款。

前日上午,法官致电该公司工作人员,要求其通知何某前来,但等待许久仍不见人影。执行法官遂将该公司办公区查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