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宗亲将赴温州同祭祖 悬赏千元征集楹联

qz.fjsen.com 2014-01-26 10:10  林继学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刘贤远已经写好一副楹联,他希望有市民能写出更好的来

东南网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黄谨 文/图)去年本网曾帮助温州刘氏到南安寻根,今年正月,南安宗亲将赴温州祭祖。

明朝万历年间,温州苍南刘氏的先祖从南安去温州居住。当地刘氏子孙一直在寻找他们的南安宗亲。去年2月底,在本网与众读者帮助下,他们终于在南安省新找到根。

正月初五,省新刘氏宗亲应温州刘氏之邀赴温州祭祖。省新宗亲想带份特殊礼物——一副有深意的楹联,表达这相距400公里、历时400年的寻亲路。楹联怎么写才好,刘氏宗亲恳请市民赐联,被采纳的将有1000元酬金。如果您有好联,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与记者联系。

南安宗亲将赴温州 与当地宗亲同祭祖

温州苍南灵溪镇埭头村有刘氏族人1500多人。族谱和先祖墓碑记载,祖先是明朝万历年间从南安金田岁幕到温州去的。可惜,古地名今已变更。这几十年来,他们为寻根,走过南安多数乡镇,还去过安溪长坑等地。

61岁的埭头村刘氏族长刘敦书说:“我父亲在世时一直都惦记着寻根的事,最后抱憾而终。”

去年2月底,族人刘荣锋求助海都报帮忙,本报报道后,读者纷纷提供线索。最终,在南安省新满山红村的细茂角落发现两地刘氏先祖同名,确认了温州刘氏的根。去年7月,温州刘氏赶到省新,两地宗亲一起修缮祖坟。

“正月初五,我们要去温州祭祖。”昨天,宗亲里退休老教师刘贤远激动地说,他们打算派20多个族人去温州。

当年组织寻亲的族人、41岁的刘荣锋说,每年正月初五,村里都会举行热闹的祭祖活动,不仅埭头村本村的刘氏会去,从村子发展出去的五六个分支宗亲也都会参与,“去年,我们终于找到先祖祖籍地,所以今年特别隆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