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马甲八旬老人做寿辰 捐出百万“零花钱”

qz.fjsen.com 2014-01-27 09:2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老人现场向慈善会捐出100万元

早报讯 (记者 陈彦琳 潘登 文/图)昨日,在洛江马甲镇蔡内村叶秀花老人80岁的寿宴上,老人将平时攒的100万元“零花钱”捐赠给马甲镇慈善会。

昨日上午,杜家高朋满座,村里的宗亲友邻都赶来为叶秀花祝贺寿辰。村民们说,叶秀花性格乐观,待人谦和,是村里老少敬重的长辈。而生日当天,叶秀花老人身着一身红衣,虽已八十高龄,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

“没什么,没什么……”说起捐出善款一事,叶秀花摆摆手,笑里带着慈爱。“以前生活苦啊,现在老了赶上了好时代。儿子们很孝顺,他们平时给我的零花钱,我舍不得用也用不着就都攒了起来,我想着捐出去也是积福,能帮助贫苦的人,或者资助一些困难的孩子读书。”

叶秀花有了这一想法后,家人都非常支持,积极帮她联系捐赠事宜。她的儿子杜振洪说,母亲年老仍想着做善事,家人们也将在母亲的带领下为社会作贡献。

去年,为了推动马甲镇慈善业的发展,帮助孤、老、残、困等特殊人员,马甲镇政府发起成立马甲镇慈善会,帮助困难群众,奖教助学、发展教育事业。马甲镇慈善会得到许多热心慈善的海内外乡邻支持,目前已募集创始资金近4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