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米粉淮山 “最安溪”土特产成年货“香饽饽”

qz.fjsen.com 2014-01-28 11: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湖头米粉是安溪县传统特色食品,广受人们喜爱。春节临近,湖头镇福寿村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利用晴好天气抓紧米粉加工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刘伯怡 摄)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风生水起,安溪县土特产能否从中分得一杯羹?笔者就此展开采访。

本地土特产登上年货市场

上周末,厦门的吴家俊专程驱车前往湖头运载早就预订好的500斤湖头米粉。“这些米粉是去年8月就托人预订下的。”吴家俊告诉笔者,他是湖头米粉的忠实顾客,每年春节前夕,他都要购买大批米粉赠送给亲朋好友,“过节送的是心意,越‘土’的东西,越有个性,大家都非常喜欢。”

作为近年来安溪县积极打造的“四金四银”特色农产品之一,湖头米粉早已蜚声海内外。湖头明升米粉专业合作社监事董明暖告诉笔者,每年的年关都是米粉的销售旺季,为了避免“一粉难求”,“许多顾客早在七八月的时候就开始预订。”

不仅是湖头米粉,在长坑乡,淮山的销售亦如火如荼。在位于城区的山格淮山经销店里,前来购买淮山的顾客络绎不绝,经营人员小郑告诉笔者,随着春节临近,他们的鲜淮山和系列产品近期出货量明显增多,有不少顾客一买就是几十盒,“一般作为礼品送亲朋、答谢客户。”

“今年的年货市场,本土土特产唱主角,像成珍桔红糕、后垵柿饼、白濑上格山油茶等都是人们热衷选购的年货。”祥棠土特产公司负责人张伟杰介绍,土特产本身代表着优良的品质,代表着绿色健康,代表着浓浓乡情,有非常高的实用价值。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拥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和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