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心市区旧面粉厂改造工程 膜结构安装今日完成

qz.fjsen.com 2014-01-30 07: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4年元宵“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启动仪式和开幕系列活动主场地

旧面粉厂内的古城文化复兴计划一期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膜结构安装。 (陈起拓 摄)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今天是除夕,大部分人即将迎来春节长假,不过在位于泉州中心市区旧面粉厂的古城文化复兴计划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来自天南海北的工人们春节期间仍将坚守岗位。在他们的努力下,该工程继上周四实现钢结构主体完工后,将于今天完成膜结构安装,预计2月9日进行工程验收。

选址于旧面粉厂两幢厂房之间空地上的古城文化复兴计划一期工程,是一座骨架支撑式膜结构,骨架为钢结构。整座建筑设计和施工单位是“鸟巢”的中方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高26.3米,长97.1米,钢结构用量近1000吨。因为在设计形象上既借鉴了“鸟巢”的设计理念,又融入了面粉厂原有的圆筒建筑大麦仓的形态,所以已被冠上了诸如泉州版“鸟巢”、旧面粉厂“新麦仓”等诸多形象。

“该工程是2014年元宵‘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启动仪式和开幕系列活动主场地之一。”现场施工负责人魏涛表示,因为工期紧张,所以从去年11月底正式开工以来,现场工人倒班轮流施工,24小时无休。23日钢结构主体顺利完工,进入到扫尾的零件吊装等补缺工作。

膜结构工程指的是钢结构顶部16个半环形轴面的膜覆盖。“眼下正在吊装第15个轴面,预计大年三十可完成膜结构主体,进入张拉等后期工作。”魏涛告诉记者,同时进行的GRC工程,即钢结构下部的内壁板材装饰,也已经完成过半,将于2月5日前完工。整个工程将于2月9日进行验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