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塘边安置房将完工 解决153户村民住房难问题

qz.fjsen.com 2014-02-07 08:00  林智杰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 李荣鑫 文/图)作为村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宝盖镇塘边村安置楼经过两年多施工建设,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安置对象也已于春节前确定。这意味着该村将有153户村民解决住房困难的问题。

塘边村共有800多户人口,长期以来,住危房、无房住一直是该村村民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由于塘边村属市区规划控制区,村民住宅不可翻建,因此该村成了我市住房问题较为突出的村落之一。2011年,在市、镇两级的支持下,塘边村决定采取对危房和居住危困户进行集中安置的办法,在宋塘路边上一处集体土地上筹建集体安置楼。当年9月初,安置楼工程动工兴建,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目前,工程已进入外装修阶段。

眼看工程建设接近尾声,确定安置对象便成了一项紧要的工作。去年,为了将这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塘边村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基建监管组、资格审核组,机构的成员由村两委、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老干部等受群众尊重而又公道的人员组成,以抓好工程建设和安置工作。

据悉,塘边村首期安置楼规划建设18层,总建筑面积19000多平方米,总房数为153套。虽然房子有百余套,但房源仍不能满足所有村民的安置需求。对此,经过多方探讨、征求村民意见后,该村决定先满足住房最迫切的村民,于是,分成两批申请。其中,安置楼动用个人自留地的补偿安置户、无房户、危房困难户、小学扩建涉及的拆迁户可优先安置,为第一批安置对象;第二批的安置对象则为住在古厝内,而房子未经核实确实存在比较危险的(包括古厝),但没经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的村民和住房特困户。据介绍,该村安置楼的安置对象申请审核程序包括领取申请表、申请、审核、公示四个程序,按照公平、公开和公正的要求做好每个环节。

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安置对象的确认工作已于春节前完成,而安置楼有望于今年年中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