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闽林始祖诞辰1750周年 海内外千名宗亲丰州祭祖

qz.fjsen.com 2014-02-07 09:42  张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昨日上午10时,在泉州北峰的延内村,上千名海内外闽林宗亲齐聚一堂,共同欢庆闽林始祖禄公1750周年诞辰日。

在林禄公画像前排好香桌、摆满贡品,然后点上一束香,跪下祭拜,来自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厦门等海内外宗亲们庄严地行礼仪,认祖归宗。据了解,这次庆典大会是第二届,比去年的规模更大。

世界比干闽林文化总会副会长林祖池先生介绍,闽林的根在丰州桃源村,但现在许多旧址都已不复存在,仅留下地基,不易恢复。今后,他们将在北峰延内建成闽林始祖禄公列祖纪念祠堂,供林氏宗亲长年祭拜。

□说汝知影

林禄,字世荫,西晋太康十年生。后随晋元帝南渡,授招远将军。晋明帝太宁三年敕守晋安郡(今福建),遂定居晋安,为八闽林姓始祖。东晋永和十二年病卒,享年68岁。林禄公入闽这支林氏又称晋安林氏,其后遍布今福建、广东、台湾、广西及东南亚一带,堪称林氏第一旺族。晋安郡王林禄之墓位于泉港区涂岭镇清美村九龙岗,亦为闽林始祖陵。

《九国志》、《八闽通志·拾遗》记载:西晋永康二年(301),八王乱起,天下分崩,中州林、黄、陈、郑、詹、丘、何、胡衣冠八族避乱入闽。这是林氏入闽的最早记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