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深闺宝刹——南安清水岩
2014-02-08 09: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很多人知道安溪有个清水岩,却不知道南安也有个清水岩,其实南安清水岩来头也不小,它始建于唐朝,原名东林寺,北宋改名至今。南安清水岩位于洪濑镇集新村境内,依此地玉枕山麓而成。

深闺宝刹——南安清水岩

原名“东林寺”,建于唐朝,北宋改名至今

庆典活动现场信众云集

□早报记者 吴小婷/文 庄丽祥/图

很多人知道安溪有个清水岩,却不知道南安也有个清水岩,其实南安清水岩来头也不小,它始建于唐朝,原名东林寺,北宋改名至今。

南安清水岩位于洪濑镇集新村境内,依此地玉枕山麓而成。近年来,在上级有关单位、企业家等的热心支持,景区建设已蔚为壮观。

正月初八,年味仍浓,泉州的春雨暂歇。记者迎着早春氤氲的雾气,沿山路盘旋而上,来到南安清水岩景区,有缘见证当地企业家、华侨、各地善男信女等聚集景区,共襄大雄宝殿、观音殿落成暨佛像开光盛典。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