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七星街一店面深夜突发大火 祖孙5人4人重伤

qz.fjsen.com 2014-02-11 08:11  涂传之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5人被困一室 发现时意识模糊

丰泽消防北峰中队首先接警,“离火场还有段距离,就看到店面内发出的闪光。那是电线短路特有的光”。中队指导员白沈圳说。

消防车赶到时,店门被再度开启,3把水枪朝店内喷水。有效控制1层内明火后,5名消防员戴上空气呼吸器紧急上楼救人。“夹层明火较大,烟雾更浓,似乎还有一张床,但没人。”消防员一面继续往夹层喷水,一面沿狭窄的楼梯上楼。“上二楼后,右手侧就是卫生间,往沿街方向有2个单间,左侧是大厅。”二楼无明显明火,但浓烟弥漫,影响视线。经过搜寻,消防员在最外侧单间内找到5名被困者。“门是开着的。女的(陈建宏之妻林春华)躺在门边,没意识了。里面有2张床,地上坐着老人(陈建宏之父陈尧通)和2个孩子,男的(陈建宏)趴在地上。除了老人能出声外,其余人的意识都模糊了。”

消防员先将两名孩子抱出,数名增援人员再进入二层,将林春华、陈建宏和陈尧通3人依序背出、抬出。

救出5人后,3组人员进入火场4次搜寻,抢出卫生间和大厅的2个液化气罐。灭火工作前后持续约半小时。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伤情:祖孙5口人4人伤重

经过急救,陈建宏等5人被转入ICU,其中4人伤势较重,气管被切开,仅4岁的陈欣烨伤势较轻。5人虽生命体征平稳,但仍处观察期。

“唉,这家人挺困难的,虽开了店,但生意并不好。”邻居们介绍,陈建宏39岁,永春人,一家经营服装店已有2年多,和邻居们相处得不错。

因火灾事发地位于鲤城区开元街道和丰泽区清源街道交界处,据开元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正由市里协调善后负责方”。开元街道办事处提供材料显示,事发后,鲤城区卫生局已派员至解放军180医院协调伤员救治工作。

伤者

陈建宏,男,39岁,病重,吸入性损伤(重度),全身8%二度烧伤;

林春华(陈建宏之妻),女,39岁,病危,吸入性损伤(重度),全身5%二度烧伤;

陈尧通(陈建宏之父),男,69岁,病危,吸入性损伤(重度),全身12%二度烧伤;

陈培熔(陈建宏长女),女,12岁,病重,吸入性损伤(重度),全身6%二度烧伤;

陈欣烨(陈建宏次女),女,4岁,吸入性烧伤,全身1%二度烧伤。

【安全提醒】着火时关门 防烟最重要

室内火灾,最重要的是防止吸入浓烟引发吸入性烧伤,建议逃生时卧倒,以湿毛巾捂口鼻。针对该起室内火灾,消防人员提出3点提醒:

1.不可盲目躲进卫生间或浴室。很多套房卫生间没有窗户,或窗户很小,这不利于新鲜空气的进入。

2.灵活运用浴室内的淋浴喷头。可将卫生间淋浴喷头拉出,朝烟雾处喷水,有利于降温降烟。

3.保证人烟分开。一定要闭门,并用被子、衣物等淋湿后塞住门缝,阻隔烟雾侵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