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七星街一店面深夜突发大火 祖孙5人4人重伤

qz.fjsen.com 2014-02-11 08:11  涂传之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市区七星街一服装店夜发大火 紧急营救一家五口脱险

消防官兵从火灾现场抬出液化气罐

□本报记者 郑瑞卿 王盼琛 通讯员 许振塔 陈连杰 文/图

昨日凌晨0时许,泉州鲤城开元街道七星街一服装店发生火灾,住在店里的老板一家五口人被紧急赶到的消防官兵救出,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服装店着火 阁楼内五人被困

事发时正是昨日凌晨0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时,看到一幢楼的外墙已被熏黑,一层一店面火势燃烧猛烈,并有向四周蔓延趋势,燃烧产生的浓烟四处飘散,距火场百米处就可闻到刺鼻的烧焦味。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服装店已被烧成废墟,店门外一部电动车也烧得只剩下金属支架,隔壁餐饮店的店面也被熏黑了一小部分。

附近市民介绍,服装店一楼是店面,上面是阁楼,阁楼住有一对夫妻及老父亲和两名小孩,由于当时楼下火烧得很旺,阁楼又没有其他出口,五个人都无法自行逃生,好在消防及时救援,他们才逃离火场。

至于起火原因,有人说是电动车充电起火导致,也有人说是电路问题,目前消防人员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救出被困者 还抬出液化气罐

由于情况紧急,泉州消防接警后,调派7部消防车和40名官兵赶赴现场。消防人员到场时,已有附近居民帮忙将店门撬开,但是受困人员还是无法出来。

在水枪的掩护下,搜救官兵对每个角落展开细致地搜索。经过紧张的搜救,消防官兵在阁楼找到了五名被困者,随即快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在此期间,消防官兵还从发现抬出两个液化气罐。

整个营救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被困者及时救出后,火势也被快速扑灭,未造成扩大蔓延。但大火过后,店内的两部电动车、服饰等物品被烧毁。

受伤不轻 五人住进重症室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180医院了解,5名伤者都是永春人,目前都还在重症室接受治疗,伤者家属也已赶到医院看望照顾家人。据悉,事发时一家5口人住在店内,其中店主陈先生和林女士今年39岁,还有一对女儿分别是12岁和5岁,此外还有陈先生70岁的父亲,“过完春节,刚过来三四天。”陈先生的妹妹说。她还告诉记者,因为重症室家属进不去,他们也不知道具体伤情,不过听说哥哥脸部有烧伤相对严重一些,大侄女也伤得严重一些。记者试图找到主治医生了解情况,因为他正在做手术,无法了解到更多具体信息。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