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竹编艺术家从艺50余年 穷困潦倒仍坚持梦想

qz.fjsen.com 2014-02-11 09:3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昏黄的灯光下,凌文彬和他的“巾帼英雄”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泉州西街,住着这样一位鲜为人知的竹编艺术家,他年过花甲却孑然一身,拥有一技之长却穷困潦倒,温饱难以解决,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也正因他的坚持,竹编,这门濒临失传的绝技才能在艺术界大放异彩。

孑然一身 寄居弟弟篱下

在经过不断的打听、寻找后,记者在泉州西街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找到了凌文彬的家。这是一幢两层的民宅,门口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泉州古城区凌文彬竹编工艺坊”。可凌文彬的栖身之所,只不过是向弟弟借居的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卧室。走进凌文彬的卧室,令人难以置信这是艺术大师住的地方,这不但是卧室、也是厨房,更是工作室,空间小得只能容纳3、4个人。

一张架子床,上层放满杂物,下层放着一个竹编的枕头和一床薄棉被。床边垂着一个电灯泡,发出昏黄的光。床头旁放着高压锅、油盐酱醋等物品。在床的对面放着一个铁架子,上面满是凌文斌用来制作艺术品的工具和小零件,地上散落着许多竹篾,凌文彬便是用这一根根单薄的竹篾编织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竹编艺术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