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发放首批新版营业执照 不再登记“实收资本”

qz.fjsen.com 2014-02-11 10:0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企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刚刚拿到的新版营业执照

本报讯 (记者 詹伟志 通讯员 蔡珍贵 文/图)昨日下午,石狮市仲宇实业有限公司和福建省鸿程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分别从石狮市工商局局长王春炜和石狮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主任曾少嵘手中接过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首批新版营业执照。从昨日起,经营者到石狮工商部门申办企业,领取的都将是新版营业执照。

据了解,按照以前的登记制度,此次领取新版营业执照的这两家公司,要先提供验资报告、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等证明文件以及相应的前置审批手续,但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工商登记不再对许可审批、注册资本、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等事项把关,不仅降低了准入门槛,也提高了审批效率。

据石狮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与旧版相比,新版营业执照有不少变化。首先是名称和版式的变化。旧版叫“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新版则叫“企业营业执照”;版式上,原来的营业执照是横版,新版执照为竖版。其次,旧版营业执照上需登记“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改革后试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因此取消了“实收资本”这一项,“注册资本”则添加了备注“认缴,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此处,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制度,旧版营业执照副本上的“年度检验情况”一栏,在新版执照上也就不再出现。

据了解,石狮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于今年元旦开始实施。“我们在窗口增派干部充实窗口力量,同时配备工商登记引导员,为办照群众提供全程导办服务。”该局注册科杨科长介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