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服装店深夜起火续 男子想放弃治疗先救妻女老父

qz.fjsen.com 2014-02-12 08:28  涂传之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岁的小女儿陈欣烨转出ICU,依偎在奶奶怀中,脸上写满惊恐

相关新闻:泉州七星街一店面深夜突发大火 祖孙5人4人重伤

东南网2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吕波 文/图)小小的服装店,本是永春人陈建宏一家赖以生存的经济支柱,但10日凌晨店里突发的大火,却成了陈建宏一家莫大的灾难,店面被烧毁了,一家五口进ICU抢救。

火起后24小时,从院方传来令人欣慰的消息:受伤最轻的陈建宏的4岁小女儿陈欣烨转出ICU了;可同时也获知一个坏消息:仍有4人病重,医疗费高昂。昨日,听闻医疗费用高昂之事,一家之主的陈建宏在ICU病床上奋力挣扎,试图滚下床放弃治疗,想省钱先救妻儿和老父。

面对陈家横遭灾祸,昨日已有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想捐款。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望这个不幸的家庭,能多些希望。

伤情动态:他挣脱输液管 欲弃己救家人

昨日下午3时30分,在解放军180医院,陈建宏的姐夫徐先生面容疲惫,双眼湿润,就在刚刚,ICU病床上,昨日苏醒过来的陈建宏,得知老父、妻女不是病危就是病重,情绪激动,试图挣脱输液管,滚下床。家人们一阵劝说后,他用极微弱的声音请求家人“先救他们,不要管我”。

昨日上午,从该院医护人员处得知,陈建宏4岁的小女儿陈欣烨已转出ICU。“但其余4人情况都不太好,可能得先准备80万到100万的医疗费”,徐先生说,有医护人员表示,仍在ICU的陈家4人,都患有重度吸入性损伤,“病情发展情况确实不太好说”。

在普通病房里,小女儿陈欣烨一见生人,就显出惊恐状,顿时钻进奶奶怀中。“被吓坏了,出来以后别说笑了,连话都没说过一句”。奶奶说。

事发店面周边两百米范围内仍有不少“三合一”

爱心救助:高额医疗费犯难 网友打电话主动捐款

昨日上午11时30分,读者黄先生打进海都热线通968111,想要捐款帮助陈建宏一家。

“我家住附近,当晚目睹了大火,好惨烈。”40多岁的黄先生表示,“要捐1000元”,“这伤的全是一家人,又都这么重,他们怎么挺过去?希望其他人也能站出来帮一帮”。

据了解,陈家总体的经济状况很一般,除了陈建宏一家五口人蜗居店内,他姐姐也经营着一家生意不佳的服装店,妹妹在电脑城打工,陈建宏妻子林春华娘家以务农为生。

昨日上午,获知医疗费用高昂后,陈家人犯了难,却始终不知如何开口求助,直至昨日下午,徐先生在电话里说:“请帮帮我们吧。”

如果您愿伸出援手,请拨海都热线通968111告诉我们。

记者调查:起火店面周边仍有“三合一”监管存难题

据丰泽、鲤城两区关于该火灾协调会的消息,事发店面已被认定为一处“三合一”场所(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建筑)。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再访七星街,周边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本世纪初的小区沿街店面多为一层店面挑高、二层配有阁楼的户型,根据阁楼窗内外晾晒的衣物,以及店家自述,说明二层住有人员或作为仓库使用。

目前,七星街周边的日常社区工作,是由鲤城开元街道所负责。“但单靠街道安办3个人的力量,要管理整个街道2000多个沿街店面,太难了”,开元街道有关人士说,“早年楼盘的规划、建设导致了这些店面户型如此,虽然平时针对‘三合一’场所的检查经常进行,但从主观上仍然很难制止群众不将挑高店面上的阁楼用作住人或仓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