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52场文化活动陆续开展 台商投资区热闹庆新春

qz.fjsen.com 2014-02-12 16: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拔河比赛

在今年春节、元宵期间,台商投资区有52场文化活动陆续开展,丰富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热热闹闹过大年。春节期间,南音、广场舞、书画展、雕艺精品展、猜谜语、篮球、乒乓球、门球、拔河比赛等丰富精彩的文体活动在全区四个乡镇陆续举行,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热情参与。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洛阳海神踩街活动、第九届相约新城闹元宵活动以及泉州市花灯展、南音大会唱等富有闽南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也将上演。这个马年新春,台商投资区年味很浓!

(记者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陈霹 陈德杉 杨安东 文/图)

“文体大餐”增添过年氛围

马年的春节,台商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了新春的喜庆氛围。在洛阳古镇,各种各样的文娱体育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在镇文化活动中心,“国策情、生育文明;民生梦、幸福家庭”的人口计生书画展作品从初一持续到元宵,吸引了众多群众到场参观欣赏;乒乓球赛,象棋赛以及猜谜活动也相继在中心举行,丰富的活动让洛阳文化活动中心充满浓厚的过节气氛。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镇的各个行政村安排了数十场的文娱体育活动,为当地群众营造了一个浓浓的过年喜庆氛围。”洛阳镇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杨安东介绍,除了在中心举办的活动外,在洛阳中心小学、洛阳古街还相继举行了首届洛阳三村基层拔河比赛和南音会唱。在洛阳中心小学操场,近千名群众观看和参与了洛阳街三村基层拔河赛,洛阳村、万安村、洛安村的村民按村民小组的形式组成了12支队伍,进行角逐,场上人声鼎沸,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在东园镇、百崎回族乡以及张坂镇都开展了适合当地群众文化特色的文体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如百崎回族乡开展了“华鑫杯”春节篮球邀请赛,张坂镇举行了乒乓球、拔河、广场舞赛,东园镇则有门球赛、南音演唱、象棋赛等深受大众喜爱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