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航拍达人张梓昌9年“飞天”60次 俯拍“文都”
2014-02-13 10: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知名摄影家、南安人张梓昌,不曾停歇脚步,不断攀爬艺术高峰。从2005年开始航拍至今,他“飞天”60多架次,航拍3万多张照片,记录下了“文都”古城泉州的变化。

张梓昌航拍作品——鸟瞰多元文化都市泉州古城西街片区

核心提示

在摄影界中颇有成就的泉州知名摄影家、南安人张梓昌,不曾停歇脚步,不断攀爬艺术高峰。从2005年开始航拍至今,他“飞天”60多架次,航拍3万多张照片,记录下了“文都”古城泉州的变化。

□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王霁雯/文 张梓昌/供图

爱上摄影 花一年工资买相机

看到别人用相机拍出照片,觉得很震撼,这是张梓昌学习摄影的原动力。1983年,20岁的张梓昌刚踏入社会,一次不经意间接触摄影,便迷上了。为学好摄影,那年他花近一年的工资206元购买了海鸥120双镜头反光照相机,这在当时属于“顶级”了。

张梓昌的摄影天分很快得到发挥,他的摄影技巧被摄影爱好者们所称道。30年的摄影生涯中,他收获大大小小的摄影奖项达400多个,他被吸纳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04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摄影家十杰”。

“别人拍照时爱扎堆,挤成一团。”张梓昌说,他总想另辟蹊径,找寻与众不同的视角。多年来,他走遍泉州的山山水水,他的照片中,更多体现的是家乡的豪迈、城市的华美。他喜欢在高处拍照:“城市周边的山峦,较早以前市区的高楼大厦,每处我几乎都去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