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将投4亿元治理晋石跨境流域 涉及11个项目

qz.fjsen.com 2014-02-14 09:53  华健 廖海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立祺/制图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华健 廖海霞)昨日,记者从石狮市政府获悉,《2014年石狮市晋石跨境流域水环境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公布。依据方案,石狮市将投入4亿元,以梧桉溪、东沟、塘园溪、灵山沟等跨境流域交汇水系为重点整治对象,实施11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提高流域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置率,提升内沟河水体景观,力争龟坝水闸、十一孔桥水闸等重点监控断面水质持续改善,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今年石狮市晋石跨境流域水环境污染治理包括以下四个方面,涉及11个项目,总投资42653万元

市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将进一步推进石狮市区雨污水管网分片区改造,重点推进市区新建或已建生活小区污水排放管、餐饮企业排污管接入,启动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新建规模5万吨/日)前期工作。

河道污染综合治理

继续实施东沟、山雅沟、塘园溪、灵山沟改造截污治理,启动梧桉溪河道拓宽及截污治理改造。实施中心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利用,冲刷内沟河续建工程,引入污水处理厂尾水作为内沟河景观生态用水,建设文化休闲廊道。

工业污染综合整治

经济局、工商局、环保局等部门加强流域沿岸巡查,坚决关闭取缔“三无”、“五小”类污染企业;公安局要全面介入环境刑事案件的查处;电力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对存在违法生产的污染企业落实停电断电,对落后淘汰的行业企业一律不许供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