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5年诞生5家民宿方露角 主打闽南元素推广家乡文化
2014-02-19 09: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华侨新村馆驿七号度假旅馆,因房屋石头结构过不了消防关,无法办理相关证件,涉嫌无证经营被警方清查。这起事件引发民宿行业的普遍关注。业内认为,泉州民宿才刚处于萌芽阶段。

小小留言板留下游客游泉州的感触

现 象

萌芽期长 5年诞生5家民宿

泉州民宿的萌芽,最早可追溯到5年前。那年,也就是2009年,西街旧馆驿青年客栈开张,成为泉州首家民宿,标志着民宿在泉州的正式诞生。随着泉州旅游业的长足发展,2011年至今,民宿又开了4家,分别是堤后路的泉州堤后咖啡客栈、华侨新村的馆驿七号度假旅馆、威远楼附近的泉州新街54#咖啡客栈、肃清门客栈。相距不远的石狮、晋江、惠安等周边县(市、区),这两年也有几家特色民宿开业。目前,旅游业界持有这样的共识,泉州获评东亚文化之都后会有更多的游客选择在民宿里体验闽南生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