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90后”小伙情迷公交12年 自制出游指南

qz.fjsen.com 2014-02-20 08: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林杰威展示珍藏的公交车明信片

有人喜欢收藏古玩,有人钟爱集邮成册,而在泉州,有一群人对公交车着迷。12年前,还在上小学的林杰威独自乘车上下学,从此被公交车的世界所深深吸引。为了助力泉州公交事业的发展,他和来自不同行业的几个“公交迷”成立社团,开设微博,普及公交知识,展示公交文化。今年元宵节,他们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公交出行线路微博,新颖独特的图文方式、简单明了的出行指南,很快获得了网友的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李凯龙 林劲峰 实习生 黄奕群 文/图

独自乘车上学 成为公交车迷

21岁的林杰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泉州人,今年上大二。聊起公交车时,他滔滔不绝,好像自己就是一本公交百科全书。与公交车打交道,要从他小学时说起。12年前,他刚上三年级,为了独自上下学,开始选择乘公交车出行。当时,他住在市区仁凤新村,家门口只有22路公交车,不过,这8分钟一班的“大家伙”可以带着他到处逛,为他打开了通往外面世界的一扇门。后来,他常会随意搭上一辆公交车漫无目的地出行,看看窗外的风景。三十多条公交线路,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里。

公交车坐多了后,林杰威对这个庞然大物产生了兴趣。高中时,他开始从网上查找资料、图片,发现公交车有着不同的类型、品牌,一切还是那么有趣。趁着每次旅游的机会,他把天津、上海、杭州、太原等地的公交车拍了个遍。在广州上大学期间,他又把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的公交车捕捉在相机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