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宿遇发展之困 各方支招放宽准入条件完善设施

qz.fjsen.com 2014-02-21 09:4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乌镇景区的管线全暗藏在青石板下 (网图)

改造水管电网 完善公共设施

湖南凤凰古镇:当地部门协助民宿改善古城用水管网和电网,建成古城消防视频监控和广播系统,装备了举高消防车、微型消防车、水罐泡沫联用消防车等消防装备。与此同时,当地还组建了古城水上消防队,完成了古城核心区民居防火山墙的建设工作。另外,在老城改造中也着力完善给排水管网,并加快建设标准化旅游公厕、游客休憩场所、旅游公共标识系统、旅游引导标志、旅游安全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

浙江乌镇:据不完全统计,乌镇景区的民宿客栈近300家。乌镇派出所在进行实地考察后,在硬件设施整改中,对民宿的大堂、重要过道均新安装了监控探头,而房间亦按要求每层、每间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灭火器,达到消防安全标准。

设立专项资金 促进提质升级

湖南凤凰古镇:当地政府出台《凤凰古城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设立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凤凰古城区内宾馆、客栈提质升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