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宿发展之困 审批要求高消防难过关配套不完善

qz.fjsen.com 2014-02-20 09: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民宿选择开咖啡馆等副业来维持生存

相关新闻:

5年诞生5家民宿方露角 主打闽南元素推广家乡文化

无证经营民宿遭遇尴尬 扶持管理存“真空”

□记者 许雅玲 陈灵 戴涵琦 实习生 徐凯燕 文/图

核心提示

泉州民宿作为新生业态,备受关注。民宿最集中的中心市区,经过5年的发展,仅仅诞生了5家民宿。它们生存得如何?遇到什么发展瓶颈?所在街道、社区、部门对民宿的发展又持什么样的态度?昨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进行深入了解,试图带您了解民宿背后的故事。

如何营利:

举办活动聚人气 兼营副业增收入

这几家民宿多通过豆瓣、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进行宣传,一些年轻的外地游客正是被这些宣传吸引过来的。在豆瓣账号“旧馆驿青年客栈&馆驿七号旅馆 ”上,有订房信息通告,有泉州自助游路线推荐,还有提供手绘的彩色地图,方便外地游客了解泉州。同时,这几家民宿会不定期举行一些文艺活动,如南音新唱表演、观影会、读书会、外地艺人巡演等。

应对租金、水电费、员工工资等各种开销,仅靠经营客栈所带来的收入是不够的。因此,部分客栈选择兼营副业,如新街54#咖啡客栈和堤后咖啡客栈,顾名思义,这两家客栈除了提供住宿,也为本地人提供一个喝咖啡放松心情的好环境。馆驿七号度假旅馆虽未在店名里提及副业,但细心的人会发现,这家客栈常年大门紧锁,并不是关门大吉,而是将住宿前台设在大门旁的一个小咖啡厅里。除了经营餐饮业,有的客栈也会在活动厅设置闽南文创产品展台,售卖石敢当、惠安女玩偶、明信片等闽南小物,吸引不少外地游客购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